存款利率接踵下调 增额终身寿险补位“中不中”?

存款利率下调正在进行中。继9月15日工农中建交及邮储银行6家银行下调定期存款利率后,中信银行等6家股份制银行9月16日发布公告,宣布下调定期存款利率。

  • 2022-09-20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结构优化定位清晰 中国金融市场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经济稳,金融活。中国在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之时,金融市场也频频取得令世界瞩目的成就:全球最大的银行市场、全球第二大债券市场、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

  • 2022-09-14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保险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记者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了解到,十年来我国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取得重大成就,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 2022-09-09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险企发力保障货运物流:覆盖疫情风险创新保险产品,聚焦自动驾驶技术等寻找长期机遇

货运物流的通畅运营,在疫情当下显得尤为重要。银保监会发文,要求金融机构全力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在对小微企业贷款提供支持,帮扶偿还汽车贷款困难的货车司机进行展期或续贷安排等方面做出细化要求。

  • 2022-05-25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人身险销售新规再次征求意见,这几大关键点将重塑行业

销售适当性、人员产品分级、禁止捆绑销售……行业加快进入改革深水区。继去年末之后,人身险行业的重磅销售新规再次在业内征求意见。

  • 2022-05-19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保险业改革持续进行,行业何时能见到曙光?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演变、国际环境复杂严峻…… 人身险业发展仍然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走过艰难的2021年,2022年寿险公司代理人队伍如何稳量提质?未来是否会加配一些权益资产?

  • 2022-05-10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2021年重疾险占健康险保费收入的52.0% 银保监会将按照“小步快跑”方式及时修订重疾定义

重大疾病保险是以疾病的发生为赔付条件的保险产品,是健康保险领域最为重要的保险产品之一。

  • 2022-04-27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银保监会将进一步完善商业健康保险制度体系:税优健康保险、长期护理保险、城市定制型医疗保险

近年来,我国商业健康保险快速发展,产品种类日渐丰富,服务范围不断拓展。健康保险产品包括疾病保险、医疗保险、医疗意外保险、护理保险和失能收入损失保险5大类。

  • 2022-04-21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险资运用“绿”意趋浓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离不开金融业的有力支持。近年来,保险业持续深入践行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和绿色投资理念。

  • 2022-04-12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短期储蓄到长期养老投资的转化大有可为

在“第十六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的21世纪亚洲保险年会上,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中国保险与养老金研究中心研究总监朱俊生指出,中国的养老金融行业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

  • 2023-09-11
  • 来源:沃保网编辑整理

31781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1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