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到底是定期好还是终身好?

  • 2021/4/29 17:00:55

导读:市面上的寿险产品都是保险公司以官方给的《中国人寿保险业经验生命表(2000-2003)》为基础,再结合自身经营情况和投资水平设计出来的。这不仅令人好奇,寿险到底是定期好还是终身好呢?

  市面上的寿险产品都是保险公司以官方给的《中国人寿保险业经验生命表(2000-2003)》为基础,再结合自身经营情况和投资水平设计出来的。这不仅令人好奇,寿险到底是定期好还是终身好呢?想知道答案的朋友,不妨来了解一下。

寿险到底是定期好还是终身好?

  以终身为保障期限的寿险,是一款铁定会赔付的产品,它不像重疾的终身版本,出险还有个概率问题。寿险的终身版本,摆明就是要给付的。

  正因如此,终身版本的寿险,普遍要比定期版本的寿险,贵上一大截。

  但这种贵不能无上限的。

  要是保险公司说,我觉得大家有可能活到200岁,就大幅提高保费。你不会觉得这是鼓励,你会想骂街。

  在实践中,终身寿险的产品费率,是按人活到105岁进行设计的。

  要是投保人的年龄是30岁,那合同的保障期限就是75年,从本质上来讲,终身寿险是一个长的定期寿险。当然,要是有人活到106岁,该赔还是赔。

  这种铁定会赔付的保险责任,让寿险的终身版本和定期版本,有了很大程度的不同。

  定期寿险的本质,大白话就是:

  你付我一笔保护费,30年、或80岁前出事我保你,不出事钱也不退。

  终身寿险的本质,大白话就是:

  你借我一笔钱,你死了之后我还给你家人。

  这两笔钱的性质,显然不同。

  一个是保护费,一个是借给别人钱。

  当然,很多从业人员为了方便,宣传的时候会把这两种叫做,消费型和返还型。

  不过这里我得说一句,官方其实是没有这两个称呼的。

  性质上的差异,让终身版本的寿险有了各种花样,有平平无奇的普通类型,也有附加各种责任的分红型、投连型、万能型...

  你品,你细品,是不是有年金险那味儿了。

  这里我们再来深入探讨一下,我们一开始买寿险的心理动机。

  是因为怕死,所以买寿险,好在死后给家人留一笔钱吗?

  不不不。

  准确来说,我们买寿险,是因为怕在我们最能给家庭挣钱的时候,嗝儿,人没了,这时候留下孤儿寡母的,要如何生活?

  所以,寿险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弥补这种情况留下的巨大收入漏洞。

  老实讲,我要是都70、80岁了,估计也是吃老本,不会承担太多家庭收入,顾好自己就是对家庭最大贡献,要是这时候还要我赚钱,孩子得是多没用。

  我懂,给家人留钱,是我们很多人都会努力去做的事情。

  但这属于财富如何增值的范畴,而寿险的目的,只是为了以!防!万!一!

  所以,定期寿险就足够。

  既然是图身故后给家人留钱,那我们学习通过别的方式进行财富增值,别向寿险中求,向终身寿险求。

  哦,终身寿险还是有优点的。

  它的适用人群,是那些有高保费负担能力、或者有遗产规划需求的人。

  因为投保人可以通过指定身故保险金受益人的方式,让遗产按照自己的意愿进行分配,而且受法律保护。

  终身寿险的性质不一样,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这类产品的作用,已经不是去覆盖身故风险了,更多是储蓄和增值。大多数人,真的,定期就足够了!因为一旦选择终身版本的寿险,那保费会让你怀疑人生的。

最新资讯 更多>

31770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